close

前陣子到英國遊學,想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首先在決定要去英國遊學後,我就開始上網查代辦的資料,當初因為看到自助家的價格非常透明,可以在網路上直接估價,而且也沒有看到負評所以選擇了這家代辦!

和自助家聯絡後,約定時間到他們的辦公室諮詢,一開始把我想去的國家、需求和預算告訴負責我的顧問,稍微介紹之後選定城市和出發時間,確定報名後要先付5000元訂金(之後會全額退)!

最後我決定到牛津的Kaplan語言學校一個月,住宿方面選擇學校提供的宿舍(Alice house),選擇住宿舍時有確認會有棉被和枕頭,不需要自己帶過去,沒想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出發前一個月我把學費和住宿費都匯給學校,告知我的顧問後他會再把資料寄給我。

出發前一兩週自助家會有行前說明會,就是說明一下出發前要準備的東西和給我所有紙本資料(入學證明、住宿確認信等等),這時我有問顧問那邊的天氣如何,她說9、10月份那邊是很涼爽的天氣,所以我也就沒多想相信她。

直到我真的出發前往英國,慶幸的海關只問了我2個問題就幫我蓋章了!

抵達機場後我打了通電話給Alice house向他們說我大約1、2小時候會去check in,他們說ok!

坐著機場往宿舍的巴士,一路上都是陌生的風景,終於拖著行李到達宿舍,但也是悲劇的開始...

我進到Alice house的check in櫃檯(大約早上10點),他(假日值班人員)叫我先找出我的名字(有一份名單),但我找了3次就是沒有我的名字,那位值班人員也找了一次,也找不到!這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值班人員打了通電話後,跟我說晚上6點會有另一個人幫我處理,但他可以先給我一間臨時的房間,我英文又不好,所以我馬上通知我的自助家顧問,然後跟他說值班人員叫我等到晚上6點!因此我就先把行李放到臨時的房間等待,從台灣出發中途轉機最後到英國,那時的我真的很疲憊很想洗個澡睡一覺,但因為是臨時的房間所以我也就沒有開行李箱只是等待,然後想說先走路去學校看看要花多久時間,我當初選擇Kaplan的原因是宿舍離學校距離可以走路30分鐘內到,結果我實際走了40分鐘2.5公里,這時我有點後悔...

終於等到晚上6點了,另一位假日值班人員來了,也找了一次名單上有沒有我的名字,我還問他確定是這份名單嗎,因為上面的日期不太準確,但他說就是這一份沒錯,但是這一份名單上真的沒有我的名字!!!這時值班人員從上面找到一個姓氏和我一樣的名字,說也許是哪裡搞錯了名字打錯什麼的,就先把這間房間給我!

這時我和自助家顧問聯絡,她說她那邊的資料都是對的,然後給了我Kaplan學校的緊急聯絡電話,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學校沒有人上班只有緊急電話,要是還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這支電話!然後她說因為她吃了感冒藥所以先去休息了,有時差我可以理解。

進到房間後我發現竟然沒有枕頭和棉被,這和當初說的不太一樣...而且我也沒帶來啊,那時我剛從30幾度的台灣到14度的英國,對我來說根本是冬天,然後也打給Kaplan的緊急電話,他要我去櫃檯要枕頭和棉被,我去問了值班人員說他會找找。

後來我等到8點半左右,都沒有人來,我又下去問一次值班人員,他回我說他找不到有多的枕頭和棉被,叫我等到週一(那一天週六),意思是要我2天都沒有棉被蓋...

最後的結論是我那一天就在寒冷的晚上穿著所有的保暖衣物,蓋著外套睡覺,那一天晚上我被冷醒了很多次,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得...連外面的流浪漢都比我好,他們還有睡袋!房間裡有暖氣,但是這一間的好像壞了,我也去問櫃台人員,他說他不會修一樣要等到週ㄧ...我很生氣也很無奈,明明我來之前都預定好了,為什麼會這樣!來之前我最擔心過海關和交通問題,沒想到在最不擔心的地方出了最大的問題!

我把事情告訴自助家顧問(當然她沒有馬上回),隔天我的家人也打給自助家顧問請她幫忙,我的顧問說很誇張然後她會幫忙我聯絡,結果她要我自己先去超市買,怕我感冒,人生地不熟的,顧問有幫我查哪裡可以買,我搭公車去買,把收據都留著,顧問說之後再跟學校請款!

回到宿舍後,假日值班人員大該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他跟我說週一會給我我的房間,當時我真的很不爽!

顧問和我聯絡,她要我留好購買收據和車票收據。

週一我到學校,接警急電話的人有來問我,我說他們沒有給我枕頭和棉被所以我自己去買了,然後那天學校活動結束後我去問負責住宿的學校單位,他說今天我回去宿舍他們會給我新的房間,那天自助家顧問說他會持續追蹤這件事,台灣的Kaplan代表出差有時差,所以當下她沒說學校方面的回應。

後來我換到另一個新的房間,和原本的設備差蠻多的,有棉被枕頭也有廚具等等的。

之後顧問和我說學校方面的回覆:
他們向你道歉
1.宿舍沒有按照他們給的名單安排
2.宿舍的人把你帶到非Kaplan 的房間所以沒有寢具
3.他們已經向宿舍提出嚴正聲明與抗議目前在等宿舍經理跟他們報告

然後顧問說會繼續追蹤並確認學校是否有要求宿舍改進,這是我覺得非常不開心,即使以後他們改進,但我已經是受害者了,因此我提出學校應該給我補償的要求,顧問說會幫我爭取。

之後過了3天左右,學校和我要收據,學校表示抱歉也為了補償我給我一個免費參加活動的機會(但我覺得這件事情自助家不知道,因為顧問這時候沒有提到這個),活動有從英鎊7~英鎊33的價格,那時我想既然學校有意願補償,也願意付那筆錢並且加上刷卡手續費,那就算了所以後續沒和自助家聯絡。

直到我待在牛津的最後一週,始終沒有收到購買棉被枕頭的錢,我和顧問提醒那週是我最後一週上課了,她說會和學校說,也叫我提醒學校。

之後顧問和我說週三沒收到再跟她說,後來禮拜三,我問負責住宿的學校單位他說禮拜四宿舍會給我這筆錢。

週四我拿著收據去宿舍櫃檯,那邊的人(我猜是經理)退給我錢,但我發現金額不對,沒有包含刷卡手續費,所以我問他,但他回說他只付收據上的金額,我也只能接受,但這又跟原本講好的不一樣,我和自助家顧問講拿到錢了但他們沒給手續費,但我也想算了,我已經認清他們的做事態度,對他們很失望...

顧問回我她會幫我問問,她也很生氣什麼的,說可能是學校和宿舍交接的問題,因為當初校長有答應會付,然後請我把信用卡帳單給她。雖然沒幾塊錢但就是態度問題,我愈想愈氣,他們總是沒有做到答應我的事情,一開始的房間到後面的這筆錢,如果他們當初沒有發生房間的問題我也不會自己去買,他們也就不用付這筆錢了!!!

顧問說她會再幫我和學校聯絡,表示她也很生氣,然後問我想怎麼處理,我真的很無言,從頭到尾自助家沒說過半句對不起,都是說學校的問題,學校又說宿舍的問題,我請你們代辦,不就是希望一切都先安排好嗎,結果竟然問我要怎麼處理,我怎麼知道要怎麼處理,當下我很火大也很後悔選擇自助家!

我告訴顧問我很後悔選擇Kaplan和住在Alice house,她說會轉告給學校,之後回復我說學校願意付我兩倍手續費並且讓我免費使用他們的線上教材一年,那時的我覺得沒差了,反正我也要離開,那一點手續費而已,線上教材我也不需要。

隔天我到學校,學校櫃檯人員叫我過去,給我手續費和告知我可以免費使用線上教材一年,也沒說半句抱歉。

之後顧問和我聯絡,我和她說收到錢了但我覺得他們沒有抱歉的意思,然後她說會和學校反應又問我還需要她怎麼協助。我怎麼知道要怎麼協助,我對這發生的一切到無助和失望...

後來顧問說她有感受到台灣的學校代表有誠意在處理我的事,也一直在追蹤關心,和我說外國人在表達抱歉的方式和台灣不太一樣,還說不然回台灣後她們請學校代表跟我道歉,傳了一個sorry貼圖給我,我內心想但我真的沒感受到啊...

後來我還有其他旅遊計畫,就請顧問先不要講這件事了。

 

這些事情的發生,都讓我深深明白英國人的做事態度有多懶散、隨性,不管是自助家、學校總是把問題丟給別人,都說是別人的錯,我不相信自助家沒有收半毛錢,網路上雖然價格透明但上面的價格有些也是自助家收取的吧,怎麼能道歉都沒有還一直問我要怎麼處理... 建議大家還是多去問其他代辦機構,反正不管網路上價格透不透明,要報名的話都要去代辦機構一趟啊!

學校部分真的就是住宿問題和態度讓我失望透頂!

 

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記得當初在網路上沒多少資訊!

打這篇時想到當初的情況我還是很生氣...希望大家慎選代辦機構,出發前確定好住宿,不然會和我一樣慘!

以後有時間再繼續分享英國牛津的遊學狀況~

 

 

 

 

arrow
arrow

    Ch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